top of page
_MG_6416.jpg

City

Taipei City

Size

12 Ping

Material

特殊塗料、水磨石、鋁框拉門

鐵件、烤漆

20201208-拓真林平面圖.png

 

光線緩緩由廚房洩流至室內深測,即便無窗的書房,也透過玻璃拼組的拉門引入了光線。橄欖綠作為主旋律,沿著單側牆面著色至腰側,循著光走入書房。客廳區域重疊著入口通道,藉由上方曲面天花做為迎賓及場域的劃界,並製造了渠槽細節置入燈光氛圍。

公領域地面運用塗料,延伸至廁所洗手台區,降低室內櫃體與天地壁的彩度,襯托出橄欖綠主色調。玻璃拉門作為電視牆,對稱的拉門中是不同的空間機能——衛廁與書房。廚房吧台運用小磁磚與水磨石檯面,橄欖綠描繪出上方掛架的支撐框,視覺上調節了下降的天花版尺度。

書房空間在不影響整體空間一貫的橄欖綠壁面設計中,加入了有趣而優雅的細微造型變化,簡約書櫃與書桌的白色選擇減少了小空間的壓縮感。臥室設計則回歸單純,軟裝的細節在不同的角落呵護著睡眠。

儘管室內空間有限,仍然完善了家的基本機能,減少複雜的設計,以女主人喜愛的藤編軟裝或是其他設計家飾妝點,營造有態度的生活感。

_MG_6392.jpg
_MG_6401.jpg
_MG_6452.jpg
_MG_6416.jpg
_MG_6422.jpg
_MG_6431.jpg
_MG_6446.jpg
_MG_6449.jpg
_MG_6461.jpg
_MG_6465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