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_MG_5343.jpg

​細節的魔力

Devil in the Detail

City

​New Taipei City

Size

21Ping

Material

鐵件 、木皮、系統櫃、石塑地板
 

20200831林口婁小姐平面圖.png

在這個場域內,黑色是種魅力的直線或弧線,甚至是色塊,抑或是家具量體,不時以多變的姿態,突破方正的框架,深沉的托著木紋的溫暖,凝煉雅緻的氛圍。

黑色、幾何、鏡面、老物件,是屋主喜愛的元素,這些元素雜揉於餐廳區的牆面。大門旁的黑框橢圓鏡亦出自於屋主巧思,透過鏡面的映照,對面牆上黑色的線和面與鏡框結合後形成了另一幅畫。 

展示櫃上擺著屋主從海外蒐集來的老玻璃及各式收藏品,以及部分古雅的櫃子與家具,每個物件在此空間中都能找到容身之處,訴說著一個又一個故事。

看似簡單的線條、圖塊,背後皆是由錙銖必較的細節成就,壁面的曲度、線條比例與角度的拿捏、開闔間可完美掩藏的鉸鏈等。細節更可以是反差;異質材的結合;孔洞的、線條的、天然成形的紋理;或者跳脫常規的簡約,無一不經過算計。用心感受每一處細節,如同品味每日生活的細節,賦予細節意義,也賦予生活意義。

_MG_5402.jpg
_MG_5370.jpg
_MG_5343.jpg
_MG_5438.jpg
_MG_5357.jpg
_MG_5413.jpg
_MG_5403.jpg
_MG_5447.jpg
_MG_5450.jpg
_MG_5463.jpg
_MG_5458.jpg
_MG_5469.jpg
_MG_5484.jpg
_MG_5480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