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玄影之間

Light Among Darkness

City

New Taipei City

Size

17  Ping

Material

實木貼皮、系統傢俱、黑玻、灰鏡

​仿清水模漆、鐵件、仿大理石磁磚

1204 五股李先生平面圖.png

「收藏是一種本能。」從前人們收藏食物過冬,至今將其轉化為一種生活的癖好,昇華為潛意識中記憶與文化的採集。

業主熱愛收藏,擁有許多蘊含中國古典文化的石雕、木刻、金鑄、陶器等,以及空間中的實木沙發與石材桌几,如何創造出可容納這些性格獨具之藝術品的住宅,我們從古典的記憶與文化中汲取符碼,鋪設為與之相呼應的雅居空間。

空間中的公領域為窄長型,透過延伸電視牆比例,減少視覺上的壓迫感。電視牆上的磁磚採用鑿面處理,表現出細緻的岩紋石理,灰墨渲染著樸石。頂端飾以長型黑色烤漆玻璃,底端則為懸掛電視櫃,玄黑的鐵件面板嵌入墨石中,削著邊的白身替抽形塑了視覺對比的效果,現代與古典於此對話互文;沙發背牆留白,懸掛幾枚六邊形木框,猶似古典窗花的浮想,提供業主展示收藏的茶壺。

沙發區與入口相鄰,以櫃體作為過渡,木紋門片沈著穩重,開放櫃的木作薄板仿墨黑金屬板效果,鑲入特殊的燈條,襯飾著石雕的太極圓融。入口另一側設置玄關櫃,延伸的灰色牆面隱藏著廁所拉門。公領域局部橫梁採用暖灰漆,連接私領域的廊道天花以木格柵為延伸,加深了空間感及連續性,地坪則特別選用了天然大理石紋磚,黑、灰、白搭配不同質材的處理,豐富了空間的層次。

臥室延續公領域的設計語彙,木質、亮面與深色質材互襯。考量臥室為休憩舒眠的場域,木質挑選為溫潤的色彩。天花弧面一正一反,柔軟似波光,又似褶皺的被褥,和緩了大梁的壓迫感,並藉由特殊的構型作為間接照明。

設計主要運用沉穩的色彩為基調,融入了業主的收藏性格,將古典的文化意念轉喻為簡約、典雅的畫面,述說著藝術潛移默化的精神,成就業主獨特的家居生活。

_MG_3741_2.jpg
_MG_3751.jpg
_MG_3767_2.jpg
_MG_3755_2.jpg
_MG_3799.jpg
_MG_3815.jpg
_MG_3838_3.jpg
_MG_3826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