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_MG_2205.jpg

時光絮語
Time Whispering

City

New Taipei City

Size

35  Ping

Material

寫真板、磁磚、超耐磨地板、

鐵件、鋁框拉門、系統櫃、

仿大理石薄板

菲陽陳宅平面.png

後疫情時代,我們更需要家作為安全的庇護所,讓人能長久停留的舒適居家配置顯得格外重要。歸國後開始遠端工作的業主,希望就此在台灣有個安定的家,由於長時間待在家中,盡可能維持敞開的視野,並且以烹飪為樂的他十分重視中島區的配置,讓此區成為保持與人互動又能放心享用美食的愜意角落,主臥室僅以復古軟裝做搭配,並將質感延伸進更衣間,黑玻的運用在簡易配置中突顯品味風度。

除了玄關櫃體結合鐵件、琉璃作為屏風,公領域利用天、地材質以及傢俱營造不同區域的使用功能,以白色整合所有門片保持視覺上的簡潔,不阻擋任何視線的延伸,讓全區完全敞開擁抱陽光帶來的溫暖希望。縱向的空間由下降的木紋天花板與清水模磁磚地板切劃出玄關、客浴、廚房中島,區域劃分較大的區塊為客廳及工作區,一條橫梁巧妙將功能切畫得更細緻。當工作時能專注而不受壓迫完成目標;休憩時能擺出最放鬆的姿態;烹飪時能條理分明滿足成就感。

享受寧靜凝望的片刻,側耳傾聽陽光、時序的流轉,其中或許有生命真諦的耳語。

_MG_2195.jpg
_MG_2205.jpg
_MG_2214.jpg
_MG_2210.jpg
_MG_2220.jpg
_MG_2241.jpg
_MG_2227.jpg
_MG_2252.jpg
_MG_2265.jpg
_MG_2277.jpg
_MG_2268.jpg
_MG_2286.jpg
_MG_2297.jpg
_MG_2300.jpg
_MG_2304.jpg
_MG_2309.jpg
_MG_2313.jpg
_MG_2316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