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_MG_8958.jpg

悠然流淌

Flow with Leisure

City

Taoyuan City

Size

46 Ping

Material

沖孔板、仿清水模漆、烤漆玻璃、

系統櫃、實木皮板、油漆跳色

官網-麗寶經典尤先生-平面.png

雙拼的住宅提供寬闊的育兒空間,偌大的空間需要方向性作為引導,讓暢通的走道流淌其間。上以管道整合的造型天花板為界,下以通向各空間的主通道為軸,將全室劃分為兩大區塊並長出空間。大門、臥室、廚房一側以牆面隔間作為安定牆面,整合為一平面,平面上運用屋主喜愛的飽和色,其中穿插玻璃鐵件門片、白色洞洞屏風,以及黑色門框如同陰影,突顯飽滿色彩的立體層次。

公共區域這一側以機能中島,如電視牆、沙發椅、餐桌界定開放式場域,理出空間的秩序,安定不同機能的使用。臥榻式的窗台如同動態風景畫,是與外在環境的連結,穿越框界,為屋內的人們捎來四季的訊息。客廳區的臥榻升高延伸為書桌,滿足了開放式書房的需求,天花板與廚房區中島體的線條舞出相似幅度,彼此呼應。廚房加入屋主喜愛的個性黑與亮色系,地板採用黑白拼磚,成就高雅又開朗的廚房空間。

線條流淌於不同的高度,通道流淌至空間各隅,光線流淌內外之間,享受動態的悠然日常。

_MG_8917.jpg
_MG_8969.jpg
_MG_8958.jpg
_MG_9008.jpg
_MG_8992.jpg
_MG_8955.jpg
_MG_8924.jpg
_MG_9014.jpg
_MG_8972.jpg
_MG_9027.jpg
_MG_8984.jpg
_MG_8999.jpg
_MG_9016.jpg
_MG_9037.jpg
_MG_9038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