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寂靜.黛藍
Purssian blue

City

New Taipei City

Size

22  Ping

Material

水磨石、實木貼皮酒櫃、系統家具

仿清水模漆、鐵件、灰鏡

20190703 板橋洪小姐平面圖_page-0001.png

 

「透過空間和距離,我們習得另一種親子相處。」

屋主另購一屋,作為夫妻二人在忙碌生活中,暫時獲得舒緩的獨立空間,同時也是為人父母學習放手,給予自己和伴侶一個重新審視生活的契機。

全局的規畫中,屋主捨棄部分櫃體,於是劃分出空與滿兩相對比的空間。櫃體集中在玄關、廚房一側,與機能空間整合,並且應屋主需求,設置一短吧檯,落地處嵌入葡萄酒櫃,黛藍櫃體的神祕莫測搭配水磨石檯面,在空間中既顯眼又安穩,夫妻倆得以在此享受片刻的對酌時光。

為了修飾自齊整餐櫃立面探伸而出的吧檯,天花安排了跳色鐵件櫃體,由吧檯上方延伸至客廳沙發,在方正的空間中形塑出獨特的視覺感受;另一側留白處則置入餐桌,簡樸的擺設映照出心靈的場域,清水模漆為襯底,色染至電視牆,織出兩個區塊似有若無的連繫,簡樸而細膩。
空間設計並非僅止於具象化,同時我們從中沉澱並嘗試物我觀照,亦重新思索情感連結,給予屬於我們的新定義。

 

_MG_6671.jpg
_MG_6695.jpg
_MG_6702.jpg
_MG_6716.jpg
_MG_6686.jpg
_MG_6756.jpg
_MG_6662.jpg
_MG_6675.jpg
_MG_6689.jpg
_MG_6761.jpg
_MG_6777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