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借光
ALIGHT

City

Taipei City

Size

13 Ping

Material

格柵 、清水模 、大理石 、

 長虹玻璃 、烤漆 、木地板、鐵件

20200304文心日日張先生平面圖.png

「我們想要陽光」 「如果可以的話,再給我們一個用餐的區域」 「我不要呆板的床頭櫃」 在這個溫馨的小屋內,幾步間的距離就能到達不同的區域,保持視野的通透與環境明亮才是最無負擔的設計,於是有了借窗取光的想法。

木地板與灰藍的上梁延續不斷,玻璃隔間輕巧得介入屋內,使得沒有開窗的客廳、餐廳、廚房也都能享有明亮的陽光,而需要較多隱私的主臥室一側則選用長虹玻璃。 「如果可以的話,再給我們一個用餐的區域」 中島設計為雙向機能,同時滿足客廳與廚房的需求,美麗的大理石檯面來自於業主父母家裝修後的剩餘材料,側邊延伸為餐桌,如同空間中的虛線,在公領域中界定了兩個不同的機能。

 「我不要呆板的床頭櫃」 床頭櫃門片為白色隔柵造型,下方運用業主喜歡的繃布材料,一旁的化妝檯以鐵件結合層板與鏡子,白色、灰色、藍色、與黃色,形塑著精品旅店般的畫面。 說出才有實現的可能,說出你的願望吧!

_MG_8251.jpg
_MG_8294.jpg
_MG_8269.jpg
_MG_8342.jpg
_MG_8326.jpg
_MG_8339.jpg
_MG_8315.jpg
_MG_8345.jpg
_MG_8354.jpg
bottom of page